Just joined a Chinese Toastmasters Club!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am using Chinese to write a speech. The members have been very encouraging! That evening, I won the Best Speaker Ribbon. 🙂 Sharing my maiden Chinese speech with you… 🙂

刚刚加入华语讲演会!

这是我第一次用华语写稿. 会员们也给我很大的支持和肯定.

当晚, 我得到最佳备稿作业奖. 🙂

和你们分享我的作业…

初试啼声: 行行出状元

大家好!

我们玩一个游戏好吗? 你们猜一猜我的职业! 让我给你们三个不同的选择吧! 一, 律士. 二, 银行家. 三, 红娘.  猜我是律士的请举手, 猜我是银行家的请举手, 猜我是红娘的请举手… 谢谢大家的参与!

其实无论你猜一,二或三, 你的答案都是正确的!

虽然我没有律士执照, 我是法律系出身的.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花旗银行当管理培训生. 在2004年, 我就开始从事摩登红娘的职业了.

如果你问我, 我小时后的梦想是什么…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 一定不是当红娘!

那我是怎么加入这份行业呢?

在银行工作的时候, 周围的同事都是单身一族… 我总是想不通. 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们都才貌双绝.  察言观色之后, 原来他们是因为一天到晚都是日无暇晷. 所以没有时间认识新朋友或扩展自己的生活圈子.

刚好,我就在这个时候认识午餐约会的概念.这个概念在英国和美国都已经相当流行了. 但是,当时的新加玻,甚至亚洲也没有类似活动. 我对这门生意特别感兴趣因为我觉得当摩登红娘除了赚钱还可以帮助别人, 真是一举多得, 何乐而不为?

辞职前, 当然先要和家人商量一下. 我想我的妈妈肯定以为女儿疯了! 虽然她没说出口, 但从她的表情, 她真的给她这女儿气坏了! 爸爸妈妈辛辛苦苦让我到外国留学. 还考上硕士学位, 我现在竟然要当媒人!  他们问我, “女儿呀女儿! 难道你没听过…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吗?” 他们也劝我不要辞职. 先做兼职. 那至少生意做不成, 饭碗还可以给留着.

我不是不要听从他们的忠告.只不过, 我的个人作风是… 一不做,二不休. 经过一般讨论之后, 爸妈也只能无奈地给我他们的祝福.

转眼间,我当红娘的生涯也有六年了. 在这六年内, 冠仁和我真是酸甜苦辣都尝遍了.我的爸妈也被我们的良工苦心被感动了. 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我们的大力支持者.

话说回来,当红娘真的不容易! 我的栋梁当然是我这一位英俊潇洒风度偏偏与我心心相印的丈夫. 而我们两个可爱的孩子门是我们精神上的支柱.

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也希望可以帮助别人找到他们的幸福.这可是我这一位摩登红娘的愿望!

但愿我心想事成吧!

司仪.